第二次來到拉雪茲神父墓園的目的,只為了做一件上次沒做的事,就是幫墓碑拍照(原因請見...巴黎.拉雪茲神父墓園
不過一走進墓園的大門,我就完全忘記這件事情了...


Paris_024- 這次走大門進去(上次走小門XD) -


因為沒想到墓園裡竟然辦起了攝影展!
此時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墓園風貌,有亞洲的還有其他歐洲各地不同風格的墓園,真的是太新奇了!真不得不說拉雪茲神父墓園真的有用心在發展光觀!


Paris_025 

人們可以在這裡找到非常多名人的墓,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從墓園的新區走到舊區,拜訪那些他們感興趣的名人,並在他們的墳前擺束花。你可以看見那些拜訪者站在他們感念的人的墳前,低著頭凝視,或雙手合十貼著唇,好像在遙想著他們所嚮往的那個年代。這些景象和感觸跟我上次來的時候都沒變,時空彷彿凝結,雖然相似的景象在眼前但我卻不想再關注那些名人的墓,這次我希望能跟上次不一樣。


Paris_023

Paris_026

Paris_028

Paris_030 

可不是嗎?我一進來就看到上次沒有的攝影展!
不斷走著,我漸漸遠離了墓園較古老的那些區域,而新的回憶,和新的年代,開始被銘刻在那些尚未成為歷史包袱的區域。詭異的是,我竟然自墓園感受到新生的意象(笑)

拉雪茲神父墓園其實很好逛,大概是因為他根本就是一個被當作觀光景點的墓園吧,在正準備入冬的巴黎,帶著黃葉點綴的墓園此刻卻不黯淡,但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挑個綠意初發的春天來看看!


Paris_031

Paris_032

Paris_029- 蕭邦的墓,後來還是有想起要幫墓碑拍照啦 -

Paris_033
- 艾迪特.琵雅芙的墓 -

Paris_034


 Paris_0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拉雪茲 墓園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