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去巴黎聖母院之前,我刻意繞來了這個地方,為了這一天的旅行主題:走訪愛在日落巴黎時 (Before Sunset) 的電影場景。男主角Jesse和女主角Celine相隔九年之後再次相逢的第一個場景-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_003.jpg 

 

午後的陽光,來自巴黎的天空,灑落在書店前的步道,就像重現電影裡當時的場景一樣,彷彿看到了Celine出現在我面前說出那句台詞:I’m living in Paris…。天阿!好浪漫阿~~~我快要融化了~~~

實際上,Before Sunset是一部很值得再三玩味的電影,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文章是關於這部經典愛情片的影評和心得,而我自己就曾在家裡把它翻出來看了好多遍,光是那些穿插在男女主角身後的巴黎景色,就足以使不少觀眾癡迷。

循著這部電影裡男女主角在巴黎市區裡步行的路線,我選了三個要走訪的景點:莎士比亞書店、Le Pure Cafe、舊國鐵高架步道,才發現原來電影裡安排的路線是完全不照邏輯的,以這三處場景的距離,要完全用步行完成的話真的會鐵腿(電影麻,就別考究太多了)。


France_d11_010.jpg
--- Le Pure Cafe ---


France_d11_009.jpg


 France_d11_011.jpg
--- 從這裡,兩人的話題開始從客套的形式稍稍轉移... --- 


France_d11_012.jpg
--- 位於巴士底廣場附近的舊國鐵高架橋,綠色步道 ---


France_d11_014.jpg
--- 像時光隧道一樣把男女主角帶往九年前 ---


France_d11_013.jpg
--- Jesse試圖進一步的表達他的情感,但Celine選擇假裝遺忘來壓抑 ---

 France_d11_015.jpg 

 

相信有看過電影的人來到這裡時,都會像我一樣在這些場景回想著Jesse和Celine走到了甚麼地方,說了哪些話,好像還迴盪空氣中。而導演當時用是甚麼角度取景,拍出那些令人醉心於這部電影的情節...

其實偶爾當個傻瓜,被電影虛構的情節洗腦而跑來,也是一種體驗巴黎浪漫的方式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