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個下午,我用掉了今年僅存的半天年假,從永和,騎了190公里的車來到福壽山,只因為前一晚瞥見網路上正討論著福壽山楓葉當紅,所以臨時起意走了這趟被朋友罵說不要命的旅程…

下午兩點,下班後在家睡了個午覺,換上曾陪我走上少女峰的防寒衣(可耐零下10度)和防寒手套,接著去機車行換了機油和皮帶,車箱裡塞了幾包餅乾,這一切都是為了長途跋涉作準備

下午四點,從永和出發從新店進入了北宜公路,接著直奔宜蘭,一路上天色漸暗,在陰森的北宜公路行駛到了礁溪,已經是入夜的六點了。處處可見溫泉旅社的礁溪,在寒冷的冬夜彌漫著暖暖蒸氣,讓人不得不駐足下來泡個湯再走。

晚上十點,我帶著暖和的身子走出溫泉旅社,一副甚麼都不擔心的樣子跟老闆詢問了一下路線、買了包巧克力(其實是救命藥),往山裡騎去。

怎麼也沒料到,這一出發竟是離開了最後的舒適圈…

深夜十一點,在深山裡騎了一陣子的車,一路上還看得見前後方有來車,不過路燈已漸漸隱沒在後方的來時路,前方差不多只剩月光的陪伴了。我吃了第一口巧克力,因為,即便身穿著防寒衣、剛泡完溫泉的身子,已經感覺到身上的熱量正迅速的被寒冷的夜侵蝕,迅速流失中…

午夜十二點半,恐怖了,途經思源啞口時,起了大濃霧…
在能見度最差的情形下,只看得見前方五公尺內的雙黃線,不得不將車速降到10公里慢慢騎,像身處異度空間裡,也像在一台巨大的慢跑機上,感受不到周遭的景物移動,只能呆滯的循著那僅見的雙黃線小心翼翼的催著油門。腦中突然冒出幾天前新聞畫面裡播放著思源啞口降下白雪的畫面,這才注意到原來路上有著一小片一小片的殘雪堆積著,心想:要是路面還有結冰,那我不就死定了><,不停的滴咕著:為什麼敢這麼晚騎車?為什麼不回頭?為什麼不在山下過夜再上山?我真的很帶種…

我自嘲,這也許就是旅人內心的執著吧!只要前方有路就恨不得探索下去!

凌晨兩點,抵達了台中縣和平鄉,已到了梨山區,總算出現了村落。距離福壽山只差不到5公里,但我已經冷到無法再往上騎了,口袋裡的巧克力已經被吃光,而眼前出現一間派出所,真是沙漠中的綠洲阿!

終於,在警察伯伯的安排下幫我就近找了一間旅館安身,冷到不停顫抖的我,回想起剛剛黑暗又起霧的山路,那種感覺一停下車就會被野鬼抓走的陰森氛圍,真是恐怖透了!連警察伯伯都感到不可思議。不過,終於將這趟旅途完成一半了!


map_20101218.jpg 
--- 看,騎了這麼遠的路,190km是Google說的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