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岸了 



一但踏上旗津的土地,立即嗅到更為純淨的海風
吹散了城市的煙,也吹散了制度化的約束
下了船之後,我只想趕快買隻烤魷魚來吃,這比投販賣機飲料更吸引人多了


--- 出了渡輪站 ---


--- 出了渡輪站,算是最熱鬧的一條街了吧 ---


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充斥小吃店與攤販的街道,街的中段還有一座天后宮廟
包括我目標中的烤魷魚攤販,有好幾家都掛著招牌在那裡
食客、香客絡繹不絕的樣子,我看旗津的地方人文都薈萃在這兒了吧!

但在眼前這一幅擁擠裡,似乎無法找到我想要的自由感動
於是一手拿著剛買的烤魷魚,另一手握著油門,毫不猶豫的催往海的那方
小販的叫賣聲,遊客的歡笑,一路熱情得蔓延到海邊
開始看到有人手裡叼著拖鞋,光著腳鴨子,指縫裡還沾著沙 
知道我的目標,旗津風車公園,就快到了 



--- 路上經過旗津海岸公園,遊客比較多,也比較熱鬧 ---


旗津是高雄港海外的一個長條狀沙洲,海岸線大約11公里
沿著整個海岸線走去有大小的濱海公園,除了沙灘(旗津的沙是黑沙)
還有一條沿著海邊的踩風自行車道 



騎著車,迎著海風
風,不停拍打著衣領,解開襯衫的釦子,解開欲放肆的心情 



--- 終於到了!旗津風車公園 ---


--- 踩風自行車道的起點就位於風車公園,腳踏車族聚集在此 ---


風車公園就位在海岸線的中段部份,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七座包含發電機的風車
風車所產生的電力足夠供應整座公園的用電,也算是個環保概念的公園了
我會想到這裡來是因為「風」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自然元素
在這裡,聽著風車倏倏然的作響,更能感受風的強壯
面對強壯的風吹拂在身上,會不得不施點力讓自己站穩,有種對與它較勁樂趣
反而小小的激勵了自己的心靈,大自然的能量真奇妙,不是嗎 





--- YA!我自由了! ---


風車的後方是一大片的草坪,很多人會在那兒放風箏
雖然這裡立著「禁止放風箏」的牌子,但似乎沒人理會它的存在,因此常見到風箏被捲到風車裡造成損壞的情形
我想這裡的管理單位一定很頭痛吧!看樣子還是希望大家都能有共同維護公物的素養才行,才能讓這座公園持續它的生命(風車可是它的靈魂阿!)
但另一方面,也因為這些風箏,使得這裏的天空多了一些點綴的色彩,真叫人不知如何取捨... 



還是欣賞照片吧~
看風箏尾巴在藍天飄動的樣子,令人聯想到魚兒水中逆流的畫面
但是兩者的意境卻大不同,比起將魚兒比喻成刻苦的力爭上游,風箏卻是利用這股阻力乘風而飛
同樣面對逆境,後者顯得更有智慧
另外,站在觀者的立場,某位人物是低著頭看,我可是仰著頸望,相較起來我的視野格局反而開闊呀!XD

這幅景果然對了!能使人正向思考 



--- 讓人心情開朗的照片 ---






--- 在這裡待了一整個下午,太陽也快下海了 ---




--- 再會了!旗津! ---


--- 回到港都,路過時順便幫夢時代購物中心打個廣告,歡迎來高雄玩! ---

 

[ 更多旗津照片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