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我搬離了台北,回到高雄老家等著被徵集
這三個月以來,渡過了我人生最漫長的時光,很多讓我一下子應付不了的轉變都發生了
時空、情緒、選擇
要我去勇敢面對的事情也,很多
至少,我順利的走到這一步
至少,再多的事情都比不上這個城市的複雜 - 台北

因為役別徵選的因素,我回到了台北
目前是個替代役青年 (讓我想到那首歌...替代役青年們~ 夢想起飛~)
其實我回到台北,跟歌詞那最後的四個字很有關係

回來台北的這一天,配合服勤單位的作業將一切都安頓好後
即使正下著雨,我還是利用晚上的空暇溜了出來
沒有帶傘,我獨自走到公館的星巴克
裡頭的人不多,我很輕易的找到了靠窗的位子,和一杯熱拿提的陪伴,坐了下來
我從三樓,可以看到台北下班時間的車流隨著紅綠燈,啟動,暫停,反覆播送
就像是三個月前生命裡的一些回憶,一些重複的片段,曾在台北的夜裡播送
雨落在著我面前的玻璃上,總會讓人誤以為自己正流著淚看著外面的一切
擦不到,也擦不掉的淚
這或許是台北要留給待過這城市裡的人,一種印象,每幾天就要哭一次,誰沒經歷過?
我把它當作是一個禮物,警惕在這裡追夢的人:「沒這麼容易!」

失去過自由,才真能體會自由的可貴,這我在前兩篇文章的開頭才寫道
感謝我的家人,感謝一切的風風雨雨,讓我能夠選擇現在這樣的方式來度過我的役期
回想在軍營裡的日子,受到的那些制約
無論是常備役還是替代役的新訓,讓人難以領教的卻不是體能上的磨鍊,而是自由上的捆綁
我常在想,若能再還給我自由,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現在,我擁有的彈性自由將使我的服役經驗,與他人大不相同
我期許自己把握所有,盡力的將剩下的九個月化作最有效的成長,一切都要靠自己爭取!

記得我曾看過的一部驚悚片 - 奪魂鋸
片中的殺人魔曾說過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詞,大概的意思是這樣的:
「當上帝賜予的東西,若你不懂得珍惜,他則將之收回」
「若你有機會重獲新生,當他交還給你的時候,卻已經不如當初那樣的完整」
「總是要你有所失去、殘缺,卻叫你這次不得不學會把握」

很有寓意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