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自己身上背負著多少人的夢想嗎?

前一陣子還在放年假的時候,難得有機會可以悠哉的看電視
我看到電影頻道正在放映「霍元甲」這部片
因為不小心給奸人下了毒藥而在擂台上半死不活的霍元甲,硬是堅持要戰到最後一刻
正當身旁友人勸他下台保住性命的時候,霍元甲示意要他看看週遭群起激昂的那些支持者
他說:「你看看他們,『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隔天
我和咱們的陽光男孩政皓相約去看電影
我拋棄了幾部商業大片,把他拉去看一部他聽都沒聽過的日本電影-重金搖滾雙面人
對於該片的觀影心得,我得到一個結論:「夢想,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

主角根岸崇一,是一個懷抱歌唱夢想的青年
想要成為一名抒情流行歌手的他,卻陰錯陽差的踏上了重金屬搖滾樂的舞台DMC(Detroit Metal City)
雖然滿懷著千百個不願意,卻不小心的,他成為了重金屬樂壇的超級巨星
更不小心的,他擁有了一群把他當成神一樣崇拜的粉絲
即使如此,根岸還是不願放棄他那失意的夢想...



我想,整部電影有一種面對衝突卻不得不走下去的感覺,但不沉重,反而娛樂性十足!
由漫畫原作移植到大螢幕的效果:爆笑、誇張、熱血、具有啟發性的喜劇
雖然本片重金屬搖滾樂裡的歌詞,不是罵髒話就是問候人家媽媽,還到處說要強姦別人等等
不過拋開這一層包裝,我看到對夢想無處不在的信仰,是衝突底下最真實的東西

主角根岸自己的夢想,還有別人寄託在他身上的夢想
女主角(我說的是清純可愛的那一位)對根岸的創作所懷抱的信仰,即使沒有人欣賞他的創作
歌迷們和女社長(愛拿菸頭丟人的那位)對重金屬搖滾的狂熱信仰
最後,電影告訴我們,身懷別人對夢想的信仰,我們必須堅持到最後一口氣(跟霍元甲有異曲同工唷)

在版主的朋友圈當中,會定期舉辦一個分享會,聚會當中會由其中一人出來分享一些他自己的東西
在最近的這兩次聚會當中,我發現一種心態,就是我們都非常想要用一些東西感染別人
當我們如此做的時候,身上就揹負了別人對我們的信仰,因為那些東西是我們主動分享出來的

如同最近一次有位朋友分享財富自由的主題,那麼他就必須好好去達成財富自由,否則怎麼對我們開始相信「財富有一天可以自由」這件是交代呢?(嘿嘿,我把他拱上去了…XD)

想起前一陣子網路上非常流行的Matt跳舞影片
當他那麼做的時候,就已經肩負起全世界懷抱相同夢想的人的信仰
那就是為什麼他前一陣子開了個玩笑,可以造成這麼多人一下子無法接受的原因了

讓我們再來看一次吧...!



Where the Hell is Matt? (2008) from Matthew Harding on Vimeo.



你有想過自己身上背負著多少人的夢想嗎?


ps. 話說政皓在看完重金搖滾雙面人之後,因為大笑過度,他的胃因此抽蓄了一整個下午...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