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re Dame_11.jpg


有信仰的人是有福的。
在巴黎,我很愛參觀教堂,每當我拍下那些照片的時候,我能夠想像當初建造這一切的那一雙手,絕不是一個高高在上的權威,而是一個懷著信仰的內心的神。  


Notre Dame_23.jpg


如何營造出這樣的一個氛圍?要讓人走進來就獲得被救贖般的寧靜、安祥,甘願跪下,將軟弱、罪惡攤在面前,只求走出這裡時的是一個乾淨的靈魂。

我想,設計它的人、建造它的人心中必定已有了神性的藍圖,所以,它才得以讓他們自己臣服吧。

前一陣子莫名奇妙的讓我自己走進了一個陌生的知識領域,裡頭談的卻是再熟悉不過的自我。
談神性和靈性,論宗教、也論心理學和物理學。最重要的是更新了我的信仰系統,我也因此選擇相信了一個將要完全對自己生命負責的真理。

現在若要在這裡透過文字描述起來也不容易,這樣講好了,前一陣子或是一直到最近都很流行的 ”吸引力” 說法,其實是根基於一個美妙的起源,我就是莫名奇妙的去接近了對它的瞭解,所以開啟了現在不同的視野。 


Notre Dame_25.jpg


因此當我回想起巴黎的教堂,我發現它不同的美,美在…
人們為獲得一個依靠,就用自己神奇的力量建造了一個可靠的作品,數千年來努力維護它的神聖與純潔,每當人們進入到自己的作品當中,就能獲得他所渴望的依靠,那就是神。
因為如此,才有這麼美麗的宗教藝術,你可以發現教堂的每一處都有神的光影蹤跡,掠過你那顆相信神的心。 


Notre Dame_24.jpg


你相信神嗎? 


Notre Dame_2.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