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假日,我在台北的夜晚鬼混的時候,總會發現一些好聲音
有些是歌手,有的是演奏家,看著或聽著他們的表演,總會讓我發現
潛藏在他們內在的,那一個執著於音樂的靈魂 



之前偶爾會去晃晃台北一些有名的音樂餐廳,例如位於大安路上的EZ5
那裡不乏具有專業水準的駐唱歌手,搭配默契十足的band,多數曲目表演都經過嚴謹的排練
要聽到好聲音不是件難事,附帶那些常出沒在該餐廳的知名藝人,使得這家坪數不大的餐廳更令人嚮往
不過消費可不便宜,如果你有足夠的預算,我想你會愛上那個地方

所以,好聲音只在音樂餐廳,好演奏一定要進音樂廳嗎?

前一陣子的台北國際爵士音樂節有多場的表演,包括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二二八公園還有台北市立美術館都有演出,幾乎都是開放給大眾免費欣賞的。本人當時覺得真是好康,所以就跑去看了!
爵士樂與台北夏夜的合鳴,隨意輕快的氛圍之下,還真吸引了不少人耶!
 


--- 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前的廣場 ---


另一次難得的經驗
誠品書店每個月都會有一個藝文主題,然後延伸出非常多的周邊活動
除了誠品講堂需要收費之外,其他很多免費的活動都很值得參與
位於誠品信義店的音樂館,就曾經在某月份固定每週五的晚上安排創作型歌手演出
本人當然沒放過這個機會,還聽到了自己極喜愛的歌手的現場演唱(感動) 


  (2首歌,請先關閉右上角部落格的背景樂,然後帶上耳機...)


曾經有一位留聲機的收藏家說,若你注視著一個人的照片,聽著當時錄下的聲音,就會覺得一切都栩栩如生。
我覺得他說的是真的!所以之後他開始收藏起照相機...

很喜歡Sophia的音色,很乾淨,很清新!



最後想要分享的,也是在台北可以不用花錢就能聽到好音樂的地方
每週末的晚上,正是多數人外出娛樂休閒的時刻
有一群街頭表演工作者,會趁這時候出來展現他們的才藝
在信義華納威秀商圈,有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有機會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表演藝術
其中不乏歌唱型的藝人,讓我非常喜愛的,是一位叫做阿邦的盲人歌手
為什麼我特別喜歡他?除了他能夠唱各種快板慢板的情歌之外,仔細的去感受他歌唱時的樣子...



在百貨公司、電影院、夜店一片紙醉金迷的繁華商圈下,週遭時髦絢麗的身影穿梭在阿邦的身旁
只見他一身樸素,在他的黑夜裡,有音符的陪伴,有自己的歌聲共舞,是兩個世界的反差
儘管身旁虛偽飄動的色彩,不及他那份清純的執著,他依然拿起麥克風:我是最愛唱歌的阿邦,每個星期六晚上,在華納威秀唱歌給你聽!
 

  為您帶來這首,盲人必唱招牌歌!

 
雖然說,基本上看街頭藝人表演是不用付費的,不過如果你喜歡、欣賞他們的表演,請不要吝嗇拿出一些實際的回饋,感謝他們帶給你的歡樂,給他們一份支持! 

[info]
蘇菲亞的秘密     傷心量販店     阿邦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