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巴黎,卻不知身在巴黎,直到街角傳來陣陣的琴聲
瞬間燃起的浪漫氛圍,才真正把我拉進這個迷人的城市
遲了點,感謝這曲開場樂
我的心,終於飛到了巴黎...

 

 

 



走在巴黎第四區的巷弄,我手裡拿著旅遊書和一本剛從地鐵站索取的巴黎地圖,注視著前方下一個轉角的街名...

這是抵達巴黎的第一天,下午,飄著細雨
打從下飛機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保持著東張西望的狀態
可不是在欣賞風景,而是緊繃著神經注意接下來的每一個狀況是不是都在出國前的計畫當中
如何出關、在第幾航廈搭往市區的公車、買票、搭地鐵...
一路上遇見的號誌、指示標語,不熟悉的法文、英文,交錯考驗著我是否做足了行前的功課
邊提著厚重的行李,不停穿梭在一張張來不及欣賞的法國俊男美女臉孔當中,我的步調相形之下顯得很匆忙
心情上不時有股莫名的興奮,但隨即又被壓抑了下來,為了集中精神,我不得不暫時忽視掉旅行的愉悅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第一次自助旅行
整個上午的過程,我只記得當路過老佛爺百貨時,那些很吸引人的紀念品小販
其他的,看我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就知道有多匆忙

所幸這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我已正在前往第一個景點的路上了
看到前方的街名正是我要前往的目的地,不由得加快腳步
可是我的心,似乎還停留在忙碌的過程裡
縱使我已身在巴黎-這將影響我一生的城市,周圍即是隨處可及的法式建築
面對這些浪漫的人事物,我卻沒有半點的興奮之情
直到彎過那個轉角...

是一個英國女孩,多虧她的琴藝,把我的心給打了開來
對我來說這是這趟旅途的開場樂,讓我重整自己的心情,開始細細品味、感受
才像是真正飛抵了巴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