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夢,阿納古人的夢,當作夢的軌跡在此交會,烏魯魯(Uluru)成了夢想成真的記號。你覺得夢很虛幻嗎?當它像一顆心臟在澳洲的中土跳動的時候,越是靠近就越能感受自己的心隨著澎湃。你知道嗎?它傳遞的能量在告訴你夢有多真實!


AU2012_002  

烏魯魯(Uluru)是澳洲原住民阿納古人對這座巨石的稱呼,艾爾斯岩(Ayers Rock)是另一個別稱。

記得在國中上地理課的時候,我們那位很愛旅行的老師第一次分享它的旅遊經,那年暑假,她去了澳洲的艾爾斯岩,跟我們分享著她看到了那座聳立在荒漠裡的巨石還有它隨天候變化的自然演色,從此以後我就不愛聽她講課本裡的東西了,我開始跟著澳洲愛「作夢」的原住民一樣,天天作夢著我的旅行夢,幻想我有一天可以親眼去看看老師口中的巨石,如朝聖般的心理在學生時期開始發酵。


AU2012_003  


澳洲的原住民相信,世上的萬物是被「夢」出來的。

透過「作夢」他們可以從夢裡得到智慧,而夢裡的諭示有一天也會成真。他們稱艾爾斯岩為烏魯魯(Uluru),我想可以被解讀為「夢的交會地」,像是一個龐大夢的雲端伺服器,萬事萬物的夢都必須透過這裡下載,並且取得做夢的能量,讓夢得以運作。

所以當一個愛作夢的人來到這裡,就會感受到夢接近了它的本源那樣的雀躍。


AU2012_005  

對我而言,艾爾斯岩是旅行夢的呈現。
事實上在來到這裡之前,我幾乎忘了自己很久以前曾把它視為一個重要的旅行標的,只是很理所當然的排進這次的行程,沒想到當艾爾斯岩在我眼前出現的時候,我才想起「對耶!我國中的時候就想來了!」,果然旅行夢的諭示成真了!

 

arrow
arrow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