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大早,我要暫別巴黎市中心,搭乘雙層的RER列車前往市郊
像每天一樣我都要前往最近的St-Michel地鐵站,不過這次搭的不是一般的地鐵...
在大巴黎地區的鐵路系統主要分為Metro和RER,如果目的是在巴黎市中心附近的話,是以Metro為主;若是要前往大巴黎市郊地區的話,搭乘RER鐵路會是比較方便的選擇喔

對於可以離開巴黎這件事,在這趟旅程中就像離開故鄉去郊遊一樣,多令我期待呀!

Versailles_001.jpg


難得有機會在國外搭到這種雙層車廂,當然一定要坐到第二層去囉!
在列車出了地表下之後,延著塞納河畔用不同以往的速度欣賞著窗外的風景,看著看著就突然覺得...旅行的感覺真好!


Versailles_002.jpg
--- 可以看到塞納河了 ---

Versailles_003.jpg
--- 美哉!---

Versailles_004.jpg 
--- 進到巴黎的郊外,穿越美麗的法國小鎮 ---

 

順便一提,在巴黎你可以嘗試用步行、公車、遊船等方式去體驗這座城市,都會令你感動!
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有個拉手風琴的樂手在車上奏起了一些小民謠,點起了一種很有感覺的氛圍,我當下爽快的賞了他1歐的小費~

啊...看了這麼多風景,都還沒說我要去哪裡
地圖看來~


Versailles_006.jpg
--- 地鐵圖上的C5就是凡爾賽 ---


就是這兒了,凡爾賽!
搭乘RER的C線前往凡爾賽,要注意的是終點標示出Chateau de Versailles才是要搭的班次(C線有六個不同方向的終點),出了車站往右邊步行到第一個路口後,向你的左方看,顯眼的雄偉建築一目瞭然,那就是著名的凡爾賽宮殿了!

Versailles_005.jpg
--- 到站囉,終點站凡爾賽的月台 ---

Versailles_007.jpg
--- 來到凡爾賽宮的金色大門,hmm...天氣不錯!---


走,進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