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這家法國百年的麵包連鎖店
天花板的吊燈、鵝黃色的光線照在櫥櫃裡的麵包上,把我記憶裡的顏色搬到了眼前
在另外一個時空裡,門外,剛才的街上,流動的車燈,景物
瞬間被拉到了五千公里外的遙遠,我...在法國嗎? 


PAUL_3.jpg


"別傻了!"
侍者一句生澀的 "Bon soir" 讓我的幻覺破了功
原來,是這間店把道地的法國味搬來了台北
回想一個禮拜前在雜誌上目睹它的報導,我就滿懷好奇心想來光顧一下

源起於於1889的百年法國麵包店PAUL,用堅持古法製作的法國麵包
讓我回億起在冷颼颼的巴黎肚子特別容易餓的時候,為了隨時補充熱量又要省錢而買了隨身帶在身邊的法國麵包,那種又韌又難啃的口感,那時真不懂法國人以它驕傲的理由在哪

現在,才知道原來遵循古法就是堅持用自己契作的冬麥而捨棄經濟效益較高的一般麵粉;並且使用了法國富含礦物質的硬水(難怪那麼硬),據說這樣的麵包有豐富的纖維,因此法國女性身材如此苗條!
(這一句寫在DM上面的文案,不僅傳達法國人的優越感,還隱含了減肥的訴求呀!)
 

PAUL_2.jpg


不過,以上的訴求跟我沒啥關係,說穿了我是想來這感受回億以前在法國旅行時的情境而已
經由侍者的帶位,我要求了靠窗邊的座位,這樣才能從一個角度就能飽覽整間店的佈置
其實店內的坪數也不大,座位也很少,但我發現這裡的每一張椅子都不一樣,蠻細心的呢!
  

PAUL_0.jpg


吃的東西呢?
當然是道地的法國味(多少有點自我催眠的成分...)
濃郁的鮮奶油乳酪,搭配法式香腸 - 這是我點的"香腸焗烤"
還有,看了名字就決定點了她的"巴黎人咖啡"
光是這兩樣東西就讓我樂了好久,真受不了自己對法國味的偏執!


PAUL_4.jpg

PAUL_1.jpg 
--- 令人懷念的滋味! ---


這樣一份套餐要花多少錢呢?
答案是:約 8.5 € ... 在巴黎會說:"這真是太划算了!"


paris_01.JPG
--- 在巴黎的杜樂莉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裡也可以發現這個品牌的蹤影 ---


 

[info]
PAUL a Taiwan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 
PAUL en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