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我的夢想
這位美女,讓人一眼就心動的美女
幾乎把我這夢想實踐得徹底,
我不得不忌妒她的厲害
怎麼如此年輕就有一身的好才華,和令人羨慕的閱歷

 

 


她是Discovery旅遊頻道 瘋台灣的節目主持人 - Janet

Janet

語言:國語,英語,台語,法語,西班牙語
學歷: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主修科學與生物;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進修1年
   ,獲准申請進入德州聖安東尼奧醫學院,目前休學中
特長:電子與古典小提琴,跆拳道黑帶,功夫訓練,EMT急救醫療技術員,正統瑜珈教學
   壽司師傅,夏威夷舞,騷沙舞(Saisa),專業的模特兒

別忘了她正在主持節目

還不到30歲,真厲害!

一顆不停轉動的好奇心,帶著她跑遍世界35國,來到台灣。Janet分享她多麼喜愛旅遊的心情,和那克制不住的好奇心
讓我知道,旅行能被重新定義 - 把人生當作一趟旅行!

 


--- 投影片裡那位站在雪地裡的小女孩正是Janet,從小就開始旅行的Janet ---


--- Janet興奮地分享她的旅行人生 ---

 


如果你愛旅行,你喜歡在旅途中嘗試新鮮事、新體驗,那麼你不該只把這份熱情侷限在狹小的定義當中

旅行通常都會有一個目的地,深度的旅行,則是比走馬看花多了一份認真的體驗和學習
所以,請讓人生成為一趟深度旅行,並且保持不斷的好奇心,然後嘗新

我想,Janet因著深度的旅行,才能讓她在同樣的人生(旅途)長度,學會更多東西
有機會的話,聽聽她的分享,你就會知道了

如果走在法國巴黎的香榭儷舍大道,你會看到兩旁有很多吸引人的精品店,我想沒有人會完全不走進任何一家店,而只是走完這條大道的。你一定會走進其中一家,去買你看到喜歡的任何東西,如果你的錢夠多,甚至想每一家都進去看一看,最後讓自己滿載而歸,何樂不為?
這不就是我們一般旅遊的樂趣之一嗎?

但卻有很多人過著生活,像走著香榭儷舍大道卻只是走馬看花
兩手空空的走完它,這樣的旅行,不是很令人失望的一件事嗎?

很多人都懂把人生當作旅行的生活哲學
但沒幾個人能說服自己真的把每天的生活看作在旅行
Janet是我看過唯一真正實踐的人

 

 

 


--- 拍照時,Janet的赤子之心表露無遺 ---


--- 現場聽眾與Janet的合照(若有人覺得後面那位戴眼鏡的小胖很眼熟,那只是巧合...) ---

 




來看看另一位充滿魅力的女人-郎祖筠

很早以前,我就很期待聽她的課,這次終於有機會
讓我可以從她的表演當中,去學習她的態度

身為一個資深的演藝工作者的她,現在已比較少出現在螢光幕上
偶爾有機會看到它出現在電視節目裡,但任幕後工作,訓練一些線上藝人的表演技巧

我一直能感受出她散發出的獨特氣質和智慧,就跟她那與眾不同的姓氏一樣
關於這一點,本人實在有榮幸能和她有一個一樣的姓-郎
雖然是素未謀面,但說不定哪天也能在族譜上找到她呢

話說回來,那天晚上,在台北的信義誠品六樓,我第一次聽她的講座
「FUN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心靈之開放,演的意義在創造快樂生活之上演」是這一系列講座 - FUN演生活學 的核心價值
而這堂課的主題是"人生財富從人際關係開啟"

郎祖筠有獨到的見解是,打開人際關係必須要先打開自己的感覺
用全身的感官去體會週遭的環境及人群,除了觀察還要蒐集足夠的資訊,使得個人在人際關係的應對進退上能靈活得宜
提點是:任何事情都需要練習,包括練習打開感官去感覺這件事
這些理論有點抽象,不過以上算是把我這堂課的筆記重點做個交代
好了,我認為這堂課其實還有更重要的收穫...

是不是將演藝才華發揮得淋漓盡致,能夠真正融入生命裡的人,都會成為她這樣子呢?
我這樣的問我自己

因為我被她演講的方式給深深吸引,不得不讚嘆這位才女的功力
有時她的演說會突然誇張起來,卻不矯情做作,反而適時的把觀眾的情緒帶到那剛剛好的位子
每一個說話的表情、肢體、語調,都是那麼自然而然的勾動人心
看不出是一種技巧,但又讓人想把那些理解成是一種技巧...可是我終究做不到
她是一個熱愛用如此的方式演繹她的人生的人,那已經是她的生命了
我當然無法用"技巧"這般膚淺的眼光去解讀她
不管了,真正的學習必須要跟著她一起融入,這是我唯一理解到的東西
反正這很容易

結束了這堂課,我還沒回過神來,郎姑已經快閃似的離開了現場
來不及拍照的情形下,請從以上簡短的描述體會本人這次的學習吧

會把Janet和郎祖筠的兩場演講心得放在一起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兩個主題都有一個FUN
但兩個人所呈現的FUN或有異同之處
Janet給人的感覺像是一種對旅行瘋狂的體驗,人生隨時都像在發現新大陸般的冒險、興奮
郎祖筠所提倡的像是將一種表演藝術運用在每一個人身上,讓人產生自信、愉悅般的生活態度
是美學?是哲學?這一週所我所體驗到的一些事情,串聯起來似乎快有個結論,還需要再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oc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